/这个人很懒,只留下了一堆外链/

【TinCan】007号使用日记

*机器人设定,文风一如既往的小言

 

*部分情节来源于《绝对达令》

 

*我的强项是挖坑不填

 

(一)

 

巨大的包裹抵在Tin家门口时,Tin怀疑自己穿越到了一个平行世界。

 

“Tin先生,您的包裹,请签收。”两位送货员声音冰冷,面无表情地弯腰将单据和油性笔恭恭敬敬地递到他面前。

 

“对不起,我想你们弄错了,我并没有订什么东西。”Tin解释道。

 

然而那两位收货员像没听到似的继续弯着腰:“请签收。”

 

讲不通话的Tin正费解,一分钟后他接到了Pete的电话。

 

“生日快乐呐Tin,我看到订单显示到达目的地了呢。”

 

Tin的表情缓和下来:“这是你送的?”

 

“对啊,生日礼物,一直照顾你的阿姨刚离职,我想你还没有习惯吧,就特地买了这个送你。”

 

………

 

“所以扫地机器人用得着这么大吗?”

 

“不是啦!Tin,这个人绝对不会比原来的阿姨差,我买了同款!非常好用的!”

 

“哈?人?”Tin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Pete那个乖乖仔居然干起了买卖人口的事情了?

 

“你拆开就知道啦,”Pete在电话那头笑,“我特意挑了适合你的性格。”

 

“等等,什么性格?”

 

可是话刚问出口,Pete就挂了电话。

 

Pete的话令Tin摸不着头脑,他放下手机仔细地看了看那个巨大的包裹——浮夸的包装上印着公司名称——LBC,而那两个送货员还是维持着刚才的姿势一动不动。他看到送货员手腕的连接处有金属的光泽,终于明白了过来。LBC就是那个新兴的机器人设计公司,他以前听父亲提起过。

 

原来Pete送了他一个机器人。

 

Tin了然。签了单据侧身让那两个送货员将包裹搬进了家门。

 

这个时候机器人并没有普及,还在成长阶段的LBC对用户的选择也及其苛刻,只有极少数的人才拥有购买的权利。

 

Tin心想Pete无非是给他买了一个打扫屋子的工具,于是他对这个机器人的期待也就仅止于身体僵硬但会动的金属铁皮。然而当他打开包裹的时候他开始佩服起这个LBC公司了。

 

机器人紧闭着眼睛在玻璃箱里站着,身上是简单的休闲装,无论是脸还是身体都跟正常人一模一样,就连头发也带着蓬松的质感。一个家政型的机器人,做得也太逼真了。Tin不禁感叹,想着总要挑个机会跟LBC公司接触一下。但是,他敲了敲玻璃箱,外型不怎么样,瘦瘦小小的样子会让人很没有信赖感,但同时也少了许多攻击性,Tin在心里评价。他看到玻璃箱上面印着这个机器人的编号——007。一个长久被用来代表酷帅的代号现在出现在了这个相貌平平的小机器人身上,Tin不禁失笑,这大概是007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带着好奇和探究的心情在外面观察完,Tin终于打开了玻璃箱。

 

机器人的手里握着使用说明,在拿出说明书之前,Tin轻轻抚过机器人的脸,然后用力捏了捏。触感居然跟真人没什么两样。Tin觉得有意思极了,赶紧将使用说明拿了出来。

 

“首次启动请在007号耳边叫三声‘Cantaloupe’。”

 

这什么“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的奇葩启动方式。

 

“PS:因为设计者非常喜欢吃哈密瓜请理解。”

 

Tin无奈地凑近了机器人的耳朵,说话时再一次感叹了LBC公司的细致程度,居然连脸上的小绒毛这种细节都做好了。这还是一个家政型的机器人,那要是其他类型的不知道又会做到什么地步。

 

随着他话音的落下,007号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机械僵硬的目光扫过四周,最后锁定在眼前这个人身上。

 

屋子里有些安静,Tin承认自己那一瞬间有了女生开快递箱的快感,然而秒针滴滴答答地走了一圈,这个机器人除了盯着他没有任何的动作。

 

不会是哪里坏掉了吧。Tin敲了敲007号的额头。

 

“初次见面,主人!”007的眼睛瞬间亮起来,他一把抱住了Tin的腰,像只摇晃着尾巴的小狗。

 

Tin并不习惯跟任何人亲密的接触,更不喜欢被一个和电冰箱同类型的产品抱住。他往后踉跄了两步稳住身形,还没开口下命令,这个机器人便又开始叽叽喳喳了。

 

“主人我是Cantaloupe,我以后会尽心满足主人的所有需求,主人你饿了吗,困了吗,要吃饭要睡觉还是要洗澡?”

 

一连串的语句砸下来,砸得Tin脑仁疼。这什么他喜欢的性格,Pete真的有了解他吗?

 

不过,Tin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和他印象中冷冰冰的钢板不一样,这个机器人居然有体温,而且身上也软乎乎的。为了验证自己的手感他从Can的腰抚摸到手臂,却看见Can微微低着头。

 

什么鬼,还有脸红的附加功能吗?

 

“主人想睡觉吗?”

 

哈?

 

“虽然不是我的主要功能但我也会让主人舒服的。”

 

Can抬手要脱掉他T恤的时候,Tin终于明白了。“等等,”Tin一把把T恤拉下来,“我不想睡觉。”

 

“那,那您想……”

 

“我想你安静一会儿。”

 

“是的主人。”

 

偌大的房子终于回归沉寂,听了Tin的命令,Can乖乖地闭上嘴不说话了。只是不说话是一码事,而像个小尾巴似的跟着Tin又是另一回事,Tin烦躁地坐在沙发上,他便跟着跪坐在Tin的腿边,黑亮的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Tin,行为方式像是古代的仆人。

 

“为什么坐地上?”Tin皱眉道。

 

Can面露难色,但没出声。

 

Tin叹了口气:“说话。”

 

Can像是被解放了一样笑起来:“因为设定就是这样子的呀。”

 

“你的设计者是古装剧看多了吗?”

 

“主人,我们的数据采集都是来自于报废的001号,001号的主人十分喜欢这样。”

 

多半是一个喜欢奴役别人的变态。Tin见识过不少有着特殊癖好的有钱人。他看着Can毫无杂质的双眼,那里面映出了他的影子。尽管不是真正的人类,但这种智能机器人也算是有了思想在外表上和普通人无异,就算是家政阿姨也该得到起码的尊重,居然有人会忍心把他们当成奴隶来用。

 

Tin指了指沙发,示意Can坐上来,他说:“换种方式叫我。”

 

Can听话地点点头:“好的,少爷。”

 

Tin无奈地叹气:“算了算了,我叫Tin,你叫我的名字就可以。”

 

“Tin……”Can试探地叫了声。

 

“嗯。”

 

“Tin?”听到回答,Can笑得小虎牙都露了出来。

 

“好了你不要再跟着我了,自己随便去做些什么,有需要我会叫你。”Tin打开电脑准备处理一下老师留下的课业。

 

Can却盯着Tin一动不动。

 

“怎么了吗?”Tin疑惑地望向Can。

 

“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Can无辜地眨着眼睛,“Tin的命令就是我的全部。”

 

被无数人撩过却从没有丝毫心动的Tin忽然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不正常。这实在太荒唐了。

 

或许是自己没休息好,或许是他对这个机器人过于好奇,又或许是望向自己的眼睛太清澈真挚,总之Tin觉得,尽管眼前这个哈密瓜算不上人类,但被当成全部放在心上的感觉,还挺不赖的。

 

 

 

“007号服务主人的第一天,主人长得很好看呐。比对了数据库里无数明星的人脸,我还是坚持了我的看法。

 

主人不要我跪在他身边,还要我叫他的名字,居然会有人拒绝我的原始设定,好奇怪。主人的性格需要收集很多资料来进行判定,之后才能更好地服务主人,努力啊007。

 

主人住好大好大的房子啊,煮好咖啡端过去的时候,看到主人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的背影,忽然有种难以用语言来说明的感觉,系统判定的形容词是“寂寞”。什么是寂寞呢,我想,大概只有在我失去主人的那一天才会懂吧。”

 

 

TBC

评论(19)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具名读物 | Powered by LOFTER